ENGLISH

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7 11:08|浏览量:   来源:   图文:周月华 审核:董玉明 潘庆伟

1月6日,我院在化工楼A316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会议,邀请专家分享科技服务政策和经验、汇报学院年度科研进展和团队介绍交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教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全体科研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东为富院长主持。

刘龙教授作了《学校科技服务工作最新政策与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学校科技服务的相关政策,分享了如何做大做强横向科研的宝贵经验,如,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团队要重视依靠校地、校企共建科技载体平台加大与企业的交流机会、团队要通过掌握核心技术树立行业品牌等。刘院长的报告高屋建瓴、细致全面,大大开拓了教师推动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转移转化的视野。

董玉明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进展及工作思路。2022年学院科研成果喜人,在科研经费、纵向项目、科研论文、授权发明专利等均取得新的突破,但国家级项目、省部级奖励等标志性成果较少,科技服务水平有待加强。最后,对国家级项目申报、科技奖励、专利工作和科研平台提出了建议举措。

东为富院长肯定了本年度科研工作取得的不菲成绩,感谢教师们的努力付出,鼓励全院教师来年继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争取在学院弱项上取得突破,培育更多亮点。

各科研团队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度科研工作主要进展、2022年度拟完成科研任务情况、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经验等情况。汇报环节,部分年轻教师的励志故事、优秀教师如何通过谋划和布局取得重大项目的经验,触动和激励了在场教师。

最后,潘庆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为教师们的思想转变感到欣慰,同时感谢领军人才给学院注入了新思想。指出新时期、新形势下,对学院的要求是量质齐升和两个突破点工作。要寻找兴奋点,增加自信度,挑战新高度;要充分利用平台,提高参与度;希望团队要有战略思考的能力、团队间要加强交流合作、团队的精气神要足、团队要抓执行力、管理能力和凝聚力。会议最后,他反复叮咛和嘱咐科研经费要合理合规使用、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以及学术诚信是基本准则。

院长东为富主持会议

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教授作报告

副院长董玉明汇报学院科研工作

部分团队负责人汇报团队工作

科研工作会议现场

院党委书记潘庆伟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