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为毕业生党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01 21:59|浏览量:   来源:   作者:张凯、陆雪英,审核:潘庆伟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在学院B329会议室为2023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作题为“不忘初心学思想 踔厉奋发建新功”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专职组织员陆雪英、115名本硕博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肖婉玲主持。

主题教育党课开始前,潘庆伟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潘庆伟指出,同学们了解、认同及加入党组织的阶段,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建立、发展到成熟的时期,同时也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因此,希望同学们能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主题教育有更加深刻的体会和更加积极的学习践行,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伟大的新时代进一步通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来助推自己人生事业的腾飞。

潘庆伟指出,党员的第一标准是政治标准,要将坚定不移讲政治、关键时刻讲政治放在首位并渗透进自己的日常一言一行。全体毕业生党员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时刻刻做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同时要不断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同自己学习工作领域的错误意识形态问题作斗争,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知识分子党员。潘庆伟指出,长期以来学院坚持深耕特色学科领域、坚持特色学科发展,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了一定的历史地位,实现了“美丽事业、健康事业、民生事业”的意义和价值,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方面作出了江南化工人的贡献。今后,学院还将在此基础上,结合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始终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完善学院学科布局,坚持特色发展和转型发展同频共振之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事业发展领域、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学院优势,坚定坚持、自信执着,不断完善视野、开阔视野。潘庆伟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对自身党性的高标准严要求,在任何时刻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要坚持廉洁奉公,党员同志将来无论在什么行业从事何种工作,始终要坚持“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将党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政策熟记于心。

最后,潘庆伟指出,无论多久、无论多远,江南大学始终是同学们的母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始终是同学们的港湾,而校友则始终是母校母院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学院的发展能够为同学们事业的发展插上一双腾飞的翅膀,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再建新功!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是学院党委在全体毕业生党员的人生关键节点所作的一次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廉洁教育,是学院党委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鲜明体现。“政治、视野、党性、廉洁、情怀”五个关键词既是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的寄语,也是学院党员师生在开展主题教育必须时刻遵循的要求,更是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

潘庆伟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潘庆伟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244B

专职组织员陆雪英老师作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部署

118DB

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肖婉玲主持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