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发展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一讲“党章的发展历程”

发布日期:2021-05-19 09:37|浏览量:   来源:   文、图:苏娅婕

为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5月17号晚在第二教学楼2C213举行了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一讲“党章的发展历程”。学院兼职辅导员苏娅婕及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主持。

田卫平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以及每阶段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随后田书记针对党章的发展历程做了详细的阐述,如1922年7月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讨论和通过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1945年七大党章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1982年在邓小平指导下制定了十二大党章,我国走上了依章建党的发展道路;1992年党的十四大,作为马列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被正式写入党章;2017年,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并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随后,田书记还就十九大党章的基本内容进行了系统的介绍。田书记指出,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田卫平副书记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思想上保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IMG_20210517_184934

IMG_20210517_18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