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发展 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万里有归途,中国正强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5 09:05|浏览量:   来源:   文图:颜丽娟、胡俊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21日晚,我院“真材实料”研究生党支部、2020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21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万里有归途,中国正强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影片《万里归途》,深切体会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外交风范。

电影《万里归途》是根据外交官孙必干和利比亚战争时沙漠撤侨事件所改编。影片刻画了在战争爆发之际,外交官协助撤侨带领外海同胞返回祖国的故事。各位党员对影片所呈现的故事及其历史原型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钟炜烽:电影带给了我内心最强烈的震撼和最深刻的感动,正是因为有强大祖国作为依靠,有执政为民的党中央进行强力决策,中国人民才能在海外乘风破浪,开辟新天地,无论我们身在何方,祖国将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

2021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武莉:在影片中宗大伟舍小家为大家,坚定不移地履行着外交官的初心,彰显了责任大国的外交形象和强劲的综合国力。

“真材实料”研究生党支部赵琦:社会与文明在战争中被摧毁,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的主题,我们要铭记历史,开拓未来,为祖国的明天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各党支部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人生不能复制,力量可以传承。党和国家事业即将开启新篇章,研究生党员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强国复兴有我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办实事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落到实处去。

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