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发展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3 10:39|浏览量:   来源:   文:丁奕丹;图:冯义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创新实干推动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8日上午,化工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作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李晓洁主持,2022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潘庆伟带领大家回顾江泽民同志的生平事迹并满怀敬意和深情以默哀的方式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随后,潘书记结合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感受,从不同维度深入剖析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和宗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总结了党带领人民在过去五年的开展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又创新性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站在新的征程上,研究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潘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作为一流高校的研究生党员,更加自觉把建设高水平学科、培养创新性人才、发表高水平成果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李晓洁说到,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作为一名研究生,利用好学校学院的科研平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为了更好地建设江南大学东氿新校区,切实满足同学们的需求,潘庆伟和李晓洁积极听取了党员们关于东氿校区建设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潘书记表示会尽快落实这些问题解决,让同学们在东氿校区感受到家的温暖。他也借此对党员们提出要求,要居安思危、深入群众、不忘初心、保持党员本色,常于小事间为人民服务,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十年来的奋斗历程,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历史使命责无旁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更高的目标规划自身学业,做起而行之的实干者、惜时如金的奋斗者、迎难而上的铸梦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潘庆伟讲话

与东氿校区研究生进行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