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发展 正文

化工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课云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5 14:00|浏览量:   来源:   文:丁奕丹;图:冯义凯;审核:田卫平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校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里掀起了浓厚的学习热潮。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同学们提前放假返乡,化工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放假不停学,特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云学习系列活动。于12月29日下午开启“云学习“的第一课。本次会议由2022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李晓洁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卫平为活动致辞,她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从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进行学习。随后,各个支部代表立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分别从不同角度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第一支部代表陈依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为题,结合中国国情和社会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全面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等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核。“为青年党员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第二支部代表张喆同志和第三支部代表孙慧敏同志分别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从理论基础,个人理解,青年榜样,名人寄语等方面引领化工青年奋发向上,主动作为,在建设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奋斗征程中展现化工材子的精神风貌。在理论学习方面,第四支部代表徐罡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分享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其他几位代表也根据自己对理论的理解与学习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在云课堂上,大家积极分享交流,研讨谈感悟,争做新青年。

最后,田书记对此次云课堂第一讲中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和认真的学习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和厚重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用一流的创新成果和坚定的政治素养服务国家建设和发展。

最后,李晓洁宣布活动结束,呼吁各支部将党课云学习系列活动继续进行下去,各支部党员自发接力,通过微党课、微诵读等形式,在自学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体研学,边学边讲。通过“党员轮流讲带动全体党员学”的方式持续推进,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予以端正学习态度,在党史的学习教育中,从党的百年风雨兼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云学习

各支部代表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