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发展 正文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材料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之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11:16|浏览量:   来源:   文:陈梦瑶;图:材料系党支部保研学生

为帮助2020级同学明确目标方向,了解升学形势,3月18日晚,材料系学生党支部在2C315举办了保研经验分享会。7位优秀的保研学子依次向大家介绍保研经验和个人经历,同二十多位到场的2020级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帮助有意向保研的同学们提高自身竞争力。活动反响热烈,广受好评。

分享会伊始,主持人陈佩茹上台简单介绍了活动流程和相关主题,保研党员结合个人经历从保研流程、择校经验、文书准备、导师联系、面试技巧、抉择平衡、心理准备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向大家介绍保研过程当中的经验和技巧。

陈梦瑶同学现已保研至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保研流程,并用生动贴切的生活实例进行类比,帮助大家加深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创活动,提高自己在保研中的核心竞争力。此外,她也结合自身的经历,针对“社恐”如何寻找导师和“高校or研究所”等问题进行了分享,语言风趣,现场气氛热烈。欧凯琴同学现已保研至复旦大学。她为同学们分享了院校选择的经验,首先要根据自身的目标和本科学校的水平选择心仪的梦校,在夏令营、预推免、九推等不同阶段当中有选择性地投递,并且将自身的能力特长与相关院校的招生期望进行自洽。作为一名优秀的保研学子,她在众多院校面试通过的经历也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陈佩茹同学现已保研至浙江大学。她针对各类保研文书的准备,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相关证件、荣誉证书、自我介绍、简历、PPT制作、专家推荐信等多方面,为大家分析这其中的逻辑和针对性话术;也向同学们推荐了在文书准备过程中较为实用的App和网站,干货满满。张明通同学现已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在选择和联系导师过程当中的经验。从导师的年龄、头衔、研究方向等不同角度,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其中的优缺点;也教大家如何利用网络信息寻找到自己心仪的老师。语言幽默风趣,结合身边实例和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董媛同学现已保研至浙江大学。在她的分享过程当中,列举了来自不同高校的大量真题,从专业知识、科研经历以及英语问答等,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消息。她强调,一定要对自己的科创经历非常熟悉;同时,她也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面试技巧,如何在面试中扬长避短,展示自己。赵思雨同学现已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她则从“保研边缘人”这样一个特殊的视角,为大家分享了平衡保研和考研这两件事情的独到经验,二者在时间线上的关键节点并不重合,合理安排可以为自己带来更多的机会。压力固然有之,但更多的是动力;柳暗花明,殊途同归的那一刻,双倍的努力带来的是双份的喜悦。林杰荧同学现已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参加竞赛方面,她为同学们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多种路径。丰富翔实的竞赛经历,不仅仅是外校面试时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本校保研名额的重要加分项。此外,她也以自己独到的视角,为同学们分享了保研路上缓解焦虑的好方法。

材料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着眼实际,注重师生需求,始终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路上,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不仅为学弟学妹带来了重要的经验,也是一代代材料人的薪火传承。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最终都能拿到心仪的offer,成功上岸!

现场照片(一)

现场照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