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健康,向阳化工】化工2101班举行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14:34|浏览量:   来源:   文图:俞在希

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放松心情,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提高同学们的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化工2101班于4月24日下午在体育中心旁足球场举行以“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班级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三个环节:场地准备及分组、游戏环节和结尾总结。首先,由心理委员提前到达场地布置了第一个游戏所需的道具并进行了分组。紧接着,心理委员介绍了第一个游戏的规则,在第一个游戏开始前,同学们在组内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商议翻牌的顺序和人员安排,同时追求速度和准确度.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有一组同学很快就完成任务了,大家在来回跑动的过程中也逐渐掌握了游戏的规律,其他三组同学也陆陆续续完成任务后环坐成一个圈进行总结。

在第一组同学结束游戏之后,心理委员介绍了第二个及第三个游戏的游戏规则。同学们在进行总结的过程中熟悉比赛规则,并由获胜的前两名队伍选择先进行哪一个游戏。两组同学同时选择了“保卫国王作战”这个游戏,并开始商议各组的“国王”与“杀手”,剩余的两组同学在一旁练习“六人五足”游戏。在前两组同学商议结束之后,心理委员发放了游戏道具,并划分了范围,两个游戏同时进行。

“保卫国王游戏”开始之后,同学们在场内尽情奔跑躲闪,在外指挥的同学也充满了激情,甚至有些同学提出换人并上场,蒙着眼睛的同学在场上来回,大家在游戏中欢笑声一片。“六人五足”的游戏在开始后很快就结束了,经过几分钟的练习,大家的脚步都变得很整齐,围着场地走了一圈后环坐在“国王保卫游戏”游戏的场地外加入指挥队列。本轮游戏结束之后,两队进行了游戏交换,同学们在场上挥洒汗水的时候,周围也环绕着此起彼伏发笑声。游戏全部结束之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复盘本次的活动过程,不少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包括对本次活动的评价和游戏的安排。

最后,由心理委员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应该走出寝室、多参加体育活动、丰富课余生活。适当的体育锻炼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加强自己的心理健康,使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为同学们“减负”,有利于同学们顺利投入下一个阶段的学习任务当中去。本次活动,也缓解了同学们面对期中测试和结课任务的焦虑,让大家聚在一起共同游戏,利用团队合作游戏来增强大家对自己的认同感,消除一些由于和外界交流减少产生的抑郁情绪,锻炼同学们的自我调节能力。另外,本次活动的运动主题,也取自于冬奥会,强调封校期间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经过这次活动,能继续积极参加各类运动,放松身心。总结发言结束后,大家站在一起最后拍了一张大合照,本次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在做游戏的同时也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锻炼了大家团队协作的能力,在班级内营造出关注心理健康、适当强身健体的氛围。同时,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能够多多关注心理健康,培养心理健康意识,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班级,走进每个人的心里。

化工2101班级合影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