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生涯引航,研途相伴——化工学院举办保研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22 14:55|浏览量:   来源:   文图:管敬

为发挥朋辈榜样引领作用,帮助本科生完善生涯规划,掌握使本院本科生对未来生涯规划有更加明确的认识,5月10日-13日,化工学院举办“生涯引航,研途相伴”保研、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共邀请5位成功就业、16位成功升学的学长学姐分享经验,会议由学创部部长管敬主持,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高静及2019级、2020级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在保研经验分享中,直博浙江大学的李爽爽分享了推免流程、院校选择、参营流程与面试准备经验,着重强调了简历、英语口语的重要性;王席浩保研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他主要分享了保研材料的准备以及面对选择难题时的处理方法;保研于中山大学的温虹钰从多方面下手,讲解了专家推荐信以及多个院校面试的经历,为保研同学提供经验参考。保研中国科技大学的杨晓以参加13个夏令营的丰富经验,分享了每个学校的面试重点与小技巧,并介绍了各导师的实力与不同性格导师的应对方式,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放开眼界,善于利用资源。保研中国科技大学的夏远鼓励同学们主动积极,提前准备,突出自己的优势,知道自己真实需求。保研天津大学的林钰涵,主要介绍了保研信息查询入口与选择并联系导师的方式、面试时应做的准备以及各学校所需要的专业排名与其他资料。

在考研分享中,考研中科院大化所有机化学专业的路雯桐从客观与主观角度解释选择院校与专业的原因,从各科的细节推荐刷题资料与优异网课,并分享了自己考研的时间安排以及月度计划。李依婷考研浙江大学,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普通同学也能通过不懈的努力收获大大的成就。考研江南大学的陈仙祺同学以别样的方式辩论了“考研or就业”,在一来一往的问答中帮助大家明确奋斗目标。在材料系的考研保研讲座中,专业排名11的徐政考研浙江大学,分享会上,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月度规划并向同学们提供做规划的小建议,推荐了各学科有效的学习软件,网课,习题讲义资料,各种专业读物和百度网盘内的干货。考研天津大学的桑静婷向大家分享了所考科目的信息与复习资料,并介绍了自己的复习方法和每日的时间管理方法,同时指出冲刺阶段积极心理暗示的重要作用,勉励学弟学妹坚持就是胜利。

就业分享会上,方利达、尹尚超、梁鑫、李依泓与申由甲五位学长学姐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求职过程并向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丰富有效的学习建议与职场规划。尹尚超目前意向就业于万华化学,他就如何在不同企业之间做选择进行分享;意向就职于科丝美诗的申由甲和巨化集团的方利达则就简历分享了自己的制作简历小妙招;应聘进入无锡水务的梁鑫分享了面试时“美化简历,真诚表现,积极应对,预设问题”这“四大法宝”。

本次升学与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坚定了同学们的求学信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茫茫求学之路少不了坎坷不平,但是,只要肯坚持,未来定不负有心人!

考研分享


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