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15:52|浏览量:   来源:   文图:鞠峰、张亚宁;审核:田卫平

2022年5月25-2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学院负责“大创”项目管理老师鞠峰,博士第三党支部党员秦静静、王淑钰、张亚宁、章伊婷、崔建兵和王天恒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2022年新立项“大创”项目团队成员在线观摩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过程中,29个项目团队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目标、项目完成情况、项目的特色和创新点、参与项目的体会心得、对院校大创项目开展的意见和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PPT的答辩汇报,评委老师们结合项目汇报情况进行提问与点评,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途径之一。自2018年起,学院实现大二年级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覆盖,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设计项目方案、自主完成项目研究、自主管理项目进程,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挖掘学生潜能,激励教师热情,提升学生参与覆盖率,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塑造学生善于思辨、勤于动手的品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更好地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开创学院“大创”项目工作新局面。

线上答辩现场

团队负责人答辩

评委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