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诚以养德 信以立身】化工2101班开展资助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6-08 17:26|浏览量:   来源:   文图:王筠婷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处世的行为准则,也是革命传统道德的一个重要内容。为鼓励同学们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化工2101班于5月15日举办以“以信为桨,一苇以航”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云”班会。

本次班会内容共分为两个部分:学生资助认识和诚信教育。首先,组织委员李俊谋介绍了学生资助的主要内容以及2022年学生资助预算详情,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学生资助。紧接着,李俊谋为同学们播放了由四川省教育厅推出的《是什么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学生资助主题宣传片,该宣传片讲述了5位学子的励志故事,展现国家资助取得的成效,鼓励莘莘学子勇敢追梦。

在了解完学生资助后,李俊谋带领大家进入了诚信部分的学习。由弘一大师、葛洪和孔子的名言引出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并讨论诚信的内涵是什么,引人深思。接着又通过“金斧头、银斧头”和“网络电信诈骗”的故事,同学们进一步感悟了诚信的意义,“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最后,同学们还进行了有关诚信的互动探究,展开探索诚信对人的意义,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表达了自己对诚信问题的看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学生资助的内容和意义。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班会领悟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内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诚待人,以信为桨,一苇以航!

线上班会互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