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泡”出精彩,逐梦青春

发布日期:2022-06-09 11:19|浏览量:   来源:   文:徐幔皎;图:化工学创部

为展现化学的独特魅力,鼓励同学们将化学原理运用到实际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探索能力与实践能力,5月21日下午,化工学院学创部于素拓草坪举行了以“青春跃动,泡出色彩”为主题的趣味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5名化工学子参与,共分成5组,每组5人,每一组共用一个桶来配置泡泡液。

活动开始,组织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泡泡制作的基础配方:泡打粉2g、瓜尔豆胶1.5g、洗涤灵65g、甘油30ml以及1000ml的去离子水。为保证制作过程的顺利进行,每一小组都被分配到3倍基础配方量的材料,这也使同学们都能参与其中。同时,每位同学均可使用两根木棍和1.5m的棉绳,以更好的配置和使用泡泡液。在组织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了积极的制作。

将瓜尔豆胶与甘油混合并充分搅拌2分30秒,便得到了均匀粘稠的混合物,将其加入到装有3L去离子水的桶中后,同学们注意到溶液变得粘稠了许多,接着加入定量的洗涤灵搅拌2分钟,此时的泡泡液基本成型,最后加入泡打粉平衡溶液的酸碱性,继续搅拌2分钟后,超级泡泡水就制作完成了。同学们使用自制的工具充分浸泡泡泡液后,迎着风有节奏的挥动着,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彩斑斓又形态各异的泡泡随风舞动。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调动广大学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他们积极参与、乐于探索的学习态度,更是鼓舞更多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积极进取,透过现象看本质,去探索世界上更多事物的科学奥秘所在,号召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不断涌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伟大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

参与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