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诚以养德 信以立身】化工2001班开展资助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6-09 13:36|浏览量:   来源:   文图:化工2001班

为引导大家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实守信的班级文化氛围。化工2001班于5月21日晚举办诚信教育云班会,会议由组织委员刘佳同学主持,全班同学以线上方式参与会议。

本次活动以“诚以养德,信以立身”为主题,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大家对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的理解,引导同学们珍爱信用、勤奋上进,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首先,会议播放2022年央视春晚小品《还不还》,同学们在欢笑中清晰地认识到诚信是立足之本。紧接着刘佳同学带领大家学习诚信的含义和诚信考试的必要性,她通过列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详细讲述了作弊的危害和后果,告诫大家要提高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在各项考试中坚守底线,杜绝作弊和协助他人作弊的行为。她还列举了奖学金成绩造假、冒充贫困生等事例,让同学们明白助学金申请一定要真实并且要懂得感恩,不能让资助者寒心,要带着感恩之心去承担肩负的责任。

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和当前疫情形势,刘佳同学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疫情还没有结束,每位同学都应坚守诚信,遵守规则,筑起校园防疫的坚实防线。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都充分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对新时代的青春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大家都会在以后的生活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学生认真聆听诚信教育云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