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暨学术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15 09:11|浏览量:   来源:   文:李爽爽;图:张凯;审核:田卫平

时逢初夏,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13日上午,化工学院在化工楼A316会议室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暨学术诚信教育大会。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副院长董玉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江南大学至善岗位教授娄阳,以及部分本科毕业生代表、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等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2022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张凯主持。

会议伊始,田卫平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代表学院向大家顺利毕业表达祝贺。随后,同学们纷纷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自己大学四年期间的学习生活体验,对学院的课程安排、“导师制”、综合测评、综合实验以及毕业设计工作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田卫平从学校学院多方面考量出发深入剖析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表示学院将会积极采纳同学们的合理建议,从而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把化工学院建设得更好。

随后,娄阳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他的个人成长之路。娄阳从自己的切身经历出发,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指点迷津。他从“如何开展第一个课题”“如何针对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如何苦尽甘来”三个不同科研阶段,详细阐述了当代研究生该怎样更好地实现科研“从入门到精通”:“抓关键科学问题”“善思勤问多交流”“坚持坚持再坚持”。娄阳表示,当代研究生要时刻胸怀祖国,时刻为服务国家战略而思考奋斗,在把个人的专长与学校、国家的战略发展紧密结合的过程中,在服务学校、国家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个人发展。

座谈会后,董玉明为毕业生党员们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诚信、再续辉煌”的学术诚信教育专题党课。董玉明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为出发点,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人才的渴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之间的必然联系。而实行人才战略,学术诚信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董玉明对此提出四点学术行为准则:确保成果中的科学数据可靠、可重现;确保文献引用准确、完整;建立规范的学术管理办法,便于追溯、核实;形成健全的学术道德和自律习惯。随后,董玉明提出了“个人软实力”的概念,再次对个人诚信的重要性加以阐述强调。党课最后,董玉明向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即将迈向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党员们表示了祝贺与期望:“今天我们以江大为荣,明天江大以我们为荣。希望同学们今后在各自的科研领域大展宏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田卫平以“老学姐”的身份深情寄语毕业生们: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在自己喜爱的各行各业里作出自己的青春贡献,期待大家二十年后再相聚!


座谈会现场

娄阳分享科研心得


董玉明开展学术诚信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