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 ——应用化学1801班举办毛明富老师荣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3 15:57|浏览量:   来源:   文:李晓/图:张凯

毕业前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应用化学1801班在化工楼A316会议室为班主任毛明富教师举办了荣休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卫平、应化系系副主任樊晔,毛明富老师曾经任教且目前在校工作的部分学生,毛明富老师的部分同事,以及应化1801班、应化1902班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荣休仪式。

在欢快的氛围中,仪式正式开始。田卫平副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毛明富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崇高敬意。田书记回顾了毛老师自1988年起在学院的执教生涯,从最初的科研工作,到应化系成立后的有机课程教授,毛老师始终能够做到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地工作,为学生们传授知识,为青年教师们传授授课经验。毛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闪闪发光,曾获评学生最喜爱的老师。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不仅能从毛老师身上学到专业的知识,更能从他身上学到为人处事的优秀品格。紧接着,田书记为毛明富老师授予了光荣退休纪念奖杯。

随后,应化1801班全体学生为毛老师献上《同一首歌》大合唱以及诗朗诵表演。在悠扬的歌声中,每个人都表达了对毛老师的敬意和感谢。四年来,是毛老师教会了同学们取代反应,用真诚换取真诚;是毛老师教会了同学们加成反应,将个体融入集体;是毛老师教会了同学们重排反应,让大家选择最好的方式发展。在歌声落幕前,大家共同祝毛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桃李满天下。

应化1801班作为毛老师退休前执教的最后一个班级,班级同学们对于毛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有着说不尽的感激之情。而在毛老师多年的执教生涯中,这样的学生还有许多。应化系副主任樊晔老师,表达了对毛老师真挚的感谢与祝福,表示非常有幸能够得到毛老师的指导。杜立永老师表达了他对于毛老师的尊敬,表示一定会接好毛老师的接力棒,争取让有机化学课程的教授更上一层楼。本科18级辅导员张凯老师表达了对毛老师的感激,感谢他作为班主任带出了如此优秀的班级,祝愿他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能够走遍祖国河山。

最后,毛明富老师上台致辞。他感谢了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祝福和肯定,并对应化1801班全体同学们寄予了“不要好高骛远,要相信天道酬勤,要靠自己的努力做一个对社会的有用之才,做一个家庭的顶梁支柱”的至理箴言和“健康快乐,前程似锦”的真切祝福。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毛明富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给无数学生带来的不只是有机化学的知识宝库,还有坚持认真、脚踏实地的榜样精神。作为毛明富老师在职期间的最后一届学生,应化1801班全体同学一定会将他做人做事的品格与精神传承下去,争做社会栋梁之才,以此作为对毛老师培育之情最好的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