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举办优秀学业辅导员经验分享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6 11:19|浏览量:   来源:   文:邹佩媛;图:李子洋,滕黄俊;审核:田卫平

为响应学院号召,大力推进学风建设,营造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同时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学业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由学习促进与科技创新部主办的优秀学业辅导员经验分享暨培训活动于11月23日晚在二教2C205召开。2021级辅导员郝林青老师、2020级优秀学业辅导员丁国岐、鲁士杰及本学年新聘学业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学创部负责人栗星星进行主持。

活动开始,栗星星对学业辅导员的帮扶对象、主要工作和基本要求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今年辅导形式新增学科小组辅导,通过建立的科目群聊,辅导员们可以在群聊中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习笔记,更加精准地帮助到每一个帮扶对象。

随后,2020级优秀学业辅导员丁国岐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认为,作为学业辅导员,要做到对辅导对象的精准辅导,必须加强自己对所学知识的融会贯通。不仅要熟练所学知识,而且能够将知识点进行总结、题型进行概括,并转换为通俗易懂的形式分享。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担任学业辅导员不仅可以在辅导过程中提高自己时间管理能力,同时也能够体会到共同进步的喜悦。

紧接着,在上一轮学业辅导员总分中获评第一的优秀学业辅导员鲁士杰介绍了自己上一年的工作成果及总结,以供大家学习参考。他指出,辅导同学学习,不仅是一种对职责的履行,更是一种相互促进、互相监督的学习方法,这不仅可以让辅导对象在成绩上有所提升,也锻炼了自己作为小老师的知识点整合能力等。同时,他嘱咐学业辅导员们一定要将学习的态度传授给同学,做到授人以渔,才能达到更好效果。

最后,辅导员郝林青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再次重申了学业辅导员在帮扶对象学习中承担的重要责任,并对今后的辅导顺利开展给予了殷切期望。

本次学业辅导员聘任仪式的开展,不仅为在场的学业辅导员们指明了方向,更使他们明确意识到自己所担当的责任。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学院以创建优良学风为重要任务、以培养学生优良成绩和优秀品质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在传承优良学风的基础上,注重与时俱进、精准帮扶,助推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优秀学业辅导员鲁士杰

优秀学业辅导员丁国岐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