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新生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9 14:16|浏览量:   来源:   文图:杨璇;审核:田卫平

2022年11月20日晚,化工学院开展新生转型教育系列讲座,针对新生开展《学生手册》解读和网络安全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主讲,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田卫平以解读《学生手册》为契机,从“青春”、“学问”、“责任”几个关键词引出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重点讲解了学业预警制度、考勤请假制度、奖惩管理制度、违纪处分规定、综合测评细则等相关管理制度。提醒新生严守校纪校规不越红线,顺应评奖导向树立目标,遵守学业制度培育学风。随后,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结合学校学院实例,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遵守互联网相关法规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新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新生入校两个多月,正是在新环境中形成遵规守纪意识的关键时期,组织新生学习《学生手册》的相关管理制度和网络安全知识,既有利于学生更好地规范自身行为,也有利于学生管理工作中,奖惩处罚各项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优良的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