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16:42|浏览量:   来源:   文/图:鞠峰;审核:田卫平

11月21-2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A316会议室举办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答辩会分专业进行,高分子专业系主任罗静、专业教师王利魁、张金方、徐鹏武,化工专业教师刘冰、章佳威、常宽,应化系副主任樊晔、专业教师杜立永、刘春环分别担任分场答辩会的评委。

答辩过程中,55个项目团队负责人分别从选题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进度与成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答辩汇报,评委老师们结合项目汇报情况进行提问与点评,并给出指导性建议。最终根据专家文本评审以及现场答辩情况,《固态钠金属电池非对称阻燃凝胶聚合物电解质的可控构筑与性能研究》等10个项目获得创新训练项目校级重点项目推荐,《可循环智能食品包装薄膜的研究》等21个项目获得创新训练项目校级一般项目推荐,《基于等离子体技术的织物新型去污方式》获得校级创业训练项目推荐,其余《多组元杂化有机硅气凝胶的制备及其电池热管理性能研究》等23个项目获得创新训练项目院级立项。

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学院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途径之一。自2018年起,学院实现大二年级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覆盖”,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设计项目方案、自主完成项目研究、自主管理项目进程,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挖掘学生潜能,激励教师热情,提升学生参与覆盖率,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塑造学生善于思辨、勤于动手的品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更好地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开创学院“大创”项目工作新局面。

高分子专业答辩会现场

应化专业答辩会现场

化工专业答辩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