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开展2023届本科生考研慰问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13 16:27|浏览量:   来源:   文:高静;图:郑佳瑶;审核:田卫平

12月9日中午,我院在化工楼B329会议室举办2023届本科生考研慰问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班主任晏晓东、郭爽、杨伟军、严洋洋、朱相苗及部分考研学生出席活动。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高静主持。

会上,潘庆伟书记做动员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考研学生的辛苦付出,并代表学院对全体考研学生表示慰问。他指出,我院考研氛围素来浓郁,2022届本科生升学率再创新高,他鼓励同学们,要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壮志情怀,也要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强信念,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毅力,坚持不懈,奋力拼搏。

为缓解学生的备考压力,帮助学生调适备考心态,潘庆伟强调,人生的每一次经历都是成长,过程中的体验和磨砺都是成长的印记。他鼓励同学们在奋斗中成长,在付出中收获,以勇毅奋发的姿态迎接累累硕果。最后,他祝愿2023届考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随后,潘庆伟、田卫平及各班班主任为考研学生分发考研加油礼包。加油礼包中包括考研上岸定制书签、心想事“橙”橙子、金“棒”提名棒棒糖、“果”然是你果冻、“薯”你最棒薯片、“巧”克难关巧克力、“牛”气十足牛奶、“干”劲十足饼干、考运“旺旺”小小酥等蕴含祝福的小礼品,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来自化工学院的暖意,并将在最后冲刺阶段全力以赴,争取一战上岸,不负韶华,为院争光。

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新工科人才培养工作,并将本科生升学作为加强学风建设、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学院制定“三抓三筑”工作机制,不断浓郁考研氛围,落实落细全过程学涯规划,坚持“专业+班级”宣传动员、“分析+对话”精准摸排、“理论+实践”靶向指导、“释压+赋能”暖心护航,为化工学子“研”梦成真提供坚实保障。

党委书记潘庆伟讲话

学院领导及班主任为考研学生分发加油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