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举行青山奖学金暨先进学生集体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12-14 14:32|浏览量:   来源:   文图:武祯晨

为充分发挥榜样育人作用,加大对先进集体的培养与塑造,并公开、公平、公正做好奖学金评选工作,12月8日下午,化工学院在A308会议室举行2022年博士青山奖学金暨先进学生集体奖学金答辩会。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凡,专业教师代表杨伟军以及辅导员鞠峰、高静、郝林青出席并担任评委。

通过前期学生自愿申报、学院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资格审查,共有5名博士和5支先进集体队伍进入公开答辩环节,先进学生集体囊括学生组织、优秀宿舍、优秀科创团队、学生社团等。

会议伊始,博士青山奖学金候选人依次进行成果展示及现场答辩,就学术成果、思想品德、服务奉献等方面进行陈述。他们有的专注学术科研,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有的综测第一,积极参与党内活动,注重个人发展;有的赴海外游学交流,提升格局和思维,展现自立向上的精神风貌;有的在疫情志愿一线和社区服务一线贡献个人力量。

随后进行的是先进学生集体答辩。作为集体,他们团结有爱、互助和谐,充满凝聚力。而作为个人,在学习上,他们成绩优异、名列前茅,合力斩获竞赛大奖,是各专业中的佼佼者;工作上,他们认真负责并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各组织和社团的活动中,为学院增光添彩;实践上,他们积极地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爱与希望,展现化工学子的人文情怀。

评委老师们在仔细聆听了各位答辩人的分享后,针对性地提出各类问题,深入了解他们学习与生活中的故事,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全部答辩完毕,评委老师就同学的表现进行讨论与商议。

此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不仅给答辩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对其他化工学子形成了激励和鞭策、鼓励和引导。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愿每位化工学子都能以此为动力,不忘初心,锤炼自我,“笃学尚行,止于至善”。

院排球社进行先进集体答辩

科创团队进行先进集体答辩

典型宿舍进行先进集体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