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 学院评审会暨集体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18:58|浏览量:   来源:   文图:刘凡

为提升我院“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质量,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3月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A310会议室召开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学院评审会暨集体辅导会。会议邀请往届竞赛指导教师刘晓亚、宋冰蕾、石刚作专题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各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凡主持。

会上,7支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内容、主要创新点、项目成果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展示。在参赛团队进行完项目介绍演讲后,各评委老师就申报书和PPT汇报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点评,围绕文本材料的撰写、汇报展示的技巧、作品立意、可行性、创新点等内容指出了项目中的亮点和不足,并给出了改进建议。

田卫平做总结讲话,她对各位评审老师和团队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感谢,对各参赛团队取得的前期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她希望参赛同学按照评审专家的意见、建议,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尽快完善参赛作品,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学科竞赛是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途径之一。学院将以此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契机,将竞赛与专业学习能力有机结合起来,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培,推动学院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指导教师进行点评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