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饺子寄情谊,江南新春暖——化工2202班开展团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1 16:08|浏览量:   来源:   文:化工2202班、邹佩媛;图:化工2202班

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大学校园生活,增强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2月18日,化工2202班在广溪苑食堂二楼举办了“包饺子”活动。班级全体同学、副班及食堂负责人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使活动更好更顺利进行,副班同班委对于举办本次活动开展了相关讨论,确定了大致的时间安排和分工。整体计划制定后,一部分人员调研同学们的意向,如时间是否合适,有无饮食禁忌等。另一部分人员同食堂工作人员沟通,争取他们的配合和支持。并与食堂有经验的相关负责人商定食材品类。

上午班委们采购了新鲜食材,一切准备就绪,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下午4点30分,所有人员按照活动安排齐聚食堂。同学们兴高采烈、跃跃欲试,食堂二楼渐渐热闹了起来。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各有各的包法,包出了各式各样的饺子。随后同学们玩起了各种花样,有包包子的、包馄饨的,还有包“饺子皮”馅饺子的......食堂二楼充满了欢声笑语,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同学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纷纷拍照记录这美好瞬间。

不久后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现在了大家面前。同学们迫不及待地领取餐盘品尝自己的“佳作”,同时还有班委精心准备的饮料和水果,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其乐融融。吃完饺子,班委又组织了一些小游戏,同学们争相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沉浸地投入到班级的团建之中。

活动结束,同学们和食堂人员一起清理现场卫生,并合影留念。

热气腾腾的饺子象征着幸福团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谈笑风生,畅谈家乡风俗,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拉近彼此距离,增进了解,加深情谊,同时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和动手能力,充分体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与魅力,并对“饺子”的传统制作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饺子制作现场

各地不同样式饺子

学生品尝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