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笃学奋进焕新风——化工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0:11|浏览量:   来源:   文:王文杰;图:各团支部

新学期新气象新学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感受国家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准确理解两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化学材料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结合开学第一课于3月广泛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笃学奋进换新风”的主题团日活动。

一、新相聚,汇思享,咏青春

作为寒假过后的第一个团日活动,各班积极组织了寒假生活交流会,通过开学第一课讨论交流,既促进了同学间的了解,也积累了经验,为假期学习生活总结以及新学期计划的制定提供了更加多元的思路。

二、学两会,知国情,担使命

此外,正值两会召开期间,不少班级在本次团日活动上学习了大会的内容,对两会精神的深刻内涵进行进一步理解学习。通过观看两会,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也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理念。

三、学雷锋,承美德,树新风

3月是全国的“学雷锋月”,为引导团员青年学习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把“雷锋精神”时刻铭记在心中、践行在脚下,各班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化工2103班的同学们在赤马咀开展了义务清洁活动,力求身体实践来实现对雷锋精神更加深刻的理解;化工2101班的同学们组织观看了雷锋生平光荣事迹的影片,影片内容带给同学们丰富启迪与思考;应化2203班的同学们则是以创新的游戏方式进行教育,使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充分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深层理解和对党的二十大内涵的进一步认识,深化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使同学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的同时,又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更加积极向上的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实践,为自身全面发展夯实思想基础,注入精神动力。许多同学在活动结束后都表示收获良多、感受颇丰。

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团员和青年,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广大团员青年应聚焦时政国情,深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凝聚青年共识,领悟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实际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分子2201团支部关注两会进程,体察国情民情

化工2101团支部观看雷锋事迹相关影片

化工2203团支部进行寒假学习生活总结

化工2202团支部 参观秦邦宪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