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建设 主题教育 正文

化工学院第十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暨优秀学生干部训练营圆满结营

发布日期:2020-11-23 16:21|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11月20日晚,化工学院第十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暨优秀学生干部训练营结营仪式在第二教学楼2A107圆满举行。学院分团委书记任增亮老师,19级辅导员高静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训练营班长卢子怡同学为此次仪式的主持人。

由于疫情,过去一年的青马活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全部线上的形式展开。根据当下时政,当下热点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这些活动或许存在些许不足,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使得每一次的活动都得以顺利进行。

仪式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青马训练营举行的各项活动。第一讲是由前任分团委副书记李思阳学长为营员们带来的西方政治经济学。他对西方政治经济的见解以及对如今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的分析,让营员们不禁思考中国如今的社会主义制度到底为什么优越,以及优越在哪些地方。第二讲则是由高静老师给同学们进行的线上讲课。当时正值疫情的发展期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高静老师给同学以读懂疫情大考的生命教育,践行最美青春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回顾了国内外疫情状况,也提醒了作为当代大学生以及作为学生干部的同学在疫情下的责任与使命。第三讲是由同学们互相分享了自身对全国同上一场思政大课的感悟。第四讲则是同学们之间关于“网络舆论是否会对司法公正造成影响”的辩论赛。整场辩论赛,两方辩友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完成了一场漂亮的辩论赛。第五讲活动为影视与文学鉴赏。在这场活动中,每组同学将自己喜欢的好书,好电影分享交流,让同学们享受了一个非常惬意的下午时光。

接下来卢子怡同学邀请了优秀营员代表胡昊天,郑雯瑞以及姜维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此届青马培训营中的收获与感悟。郑昊天同学分享了他的收获—结识了一些新的朋友、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锻炼了自身做ppt和剪辑视频的能力、通过辩论赛锻炼了逻辑能力和口才。郑雯瑞同学则分享了学习心得如用简洁的文字记录课件和讲授内容中要点等方法。姜维同学最后以“结束,再出发”为主题,讲诉了青马过程中自身的生活和学习兴趣的改变。

在三位优秀营员代表各自分享完后,任增亮老师上台作总结性发言。他先是充分肯定了三位优秀营员的分享,又讲到特殊时期的青马虽然存在些许不足,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令人十分欣慰。此外,他希望同学们在平常的学习生活做到强“三性”与去“四化”,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政治生活,强化政治意识,鼓励青马营员发挥先进性,积极带动周围同学积极参与政治生活;发挥群众性融入群众,做到人人平等。他表示虽然此次青马结营了,但青马的精神要传承下去,好的经验相互之间也要积极分享。

任老师发言完毕后,为在此次青马训练营中获得优秀营员称号的同学以及获得特称团支部称号的班级颁发证书与锦旗。有以下几位同学获得了优秀营员称号:胡昊天,卢子怡,王鹭锋,姜维,郑雯瑞,董媛,夏宇轩,王培祥,刘莉,李鸿飞,梅馨之。获得雷锋特称团支部称号的班级为应化1901班。获得任国庆特称团支部称号为材料1903班。

颁奖仪式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共唱了共青团团歌,最后卢子怡同学宣布化工学院第十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暨优秀学生干部训练营圆满结营。

C5E6

                                      任老师做总结性发言

                                  任老师和高静老师与优秀营员的合影

                                 任老师和高静老师与应化1901班代表的合影

C4C4

                                任老师与高静老师和材料1903班代表的合影

                                                                                     

                                                                                       文:吴帅

                                                                                      图:龚巧晖

                                                                                    审核:任增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