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建设 主题教育 正文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度春季全体班长、团支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9 14:51|浏览量:   来源:   文:梁香,李欣;图:唐楷臻

为进一步巩固班团一体化建设成果,提升班级团支部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3月17日召开2021年度春季全体班长、团支书工作会议。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凡,学院全体班长、团支书及分团委各部门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分团委成员卢子怡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分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在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回顾的基础上汇报了本学期工作计划,拟定本学期将重点开展“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团内推优”等工作。此外,各部门负责人承诺将在本学期更加严谨的对待每一项工作,充分调动部门成员活动参与积极性,给予新干事更多锻炼机会。

随后,刘凡书记从班团一体化建设讲起,对分团委各部门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分团委应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各部门与班级保持紧密联系,引领班级、服务班级,进一步深化班团一体化建设。同时,刘凡针对班团干部素质和能力的提升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班团干部应该具备契合社会和学校发展趋势大局观,了解院校现阶段发展态势和与未来发展动向,与学校、学院同频共振;加强为班级服务、为学院服务的意识,具备责任心;树立清晰的工作目标,并为之付出辛勤的努力。

随后,刘凡还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鼓励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多相互交流学习经验,以促进个人和班级的共同进步;强调每一位同学应该培养和提升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应有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鼓励大家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在为同学补齐短板的同时提升自我。

本次班团例会既是对上学期分团委工作的总结与反思,同时也明确了班团干部应当培养的能力和素质,为未来将会开展的工作奠定基础。

相信在学院领导及老师的指导下,在分团委各部门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工作能够百尺竿头,更近一步!

分团委书记刘凡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