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建设 社会实践 正文

书香伴公益,志愿者在行动——“姚中F4”团队第一周社会实践小结

发布日期:2020-07-29 17:27|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7月22日和7月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国情民情,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实践团队——姚中F4-2,参与了由当地新华书店组织的两次志愿活动。两次不同的工作经历给予了我们不同的工作体验。

在第一次志愿者服务中,我们是作为新华书店的引导和伴读工作人员。我们的工作内容是帮助和引导读者找到他们所需要的书籍,整理书籍,维持书城内部的秩序以及帮助某些阅读障碍者完成书籍的阅读。这要求我们首先熟悉书城内部的布局和构造,同时也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在这期间,我们帮助了许多来寻求知识的陌生人;在闲暇时,我们也不忘提升自己——翻开一本好书,去感受文学的熏陶。

因为第一次志愿者服务的完美落幕,我们受邀成为25号周六下午“阳明讲堂”启动仪式的服务志愿者。这次我们的任务是分组带领参与讲堂学习的小朋友完成“在玩耍中学习”游园活动。25日下午两点到四点半,我们陪伴他们一起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小小主持人,在众人的目光下大胆发言;我们一起搭建乐高积木,在动手中展现创造力;我们一起阅读绘本,学习故事中蕴含的美德和深刻哲理。我们不仅看到了这些孩子们对学习展现出的极大兴趣,也看到了他们身上的灵动和惊人的创造力。他们是祖国的花朵,是茁壮成长的希望的幼苗。与此同时,在活动过程中,我也观察到书城里的其余的人们或是捧着一本好书,或是专注于记录笔记,书香袅袅绕姚城。一直到五点,我们的志愿服务至此结束,所有志愿者在大厅中央合影留念。

我们深刻感受到,志愿者不只是服务他人使他人得到便利,志愿者自身也一定会有所收获。今年七月,永难忘怀。

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姚桢整理书籍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