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凌岚”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16:08|浏览量:   来源:   文:徐幔皎;图:杨惠等; 审核:田卫平

12月11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年“凌岚”迎新晚会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分团委书记刘凡,2021级新生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与众化院学子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此次晚会。

晚会首先以勿氧器乐团带来的《不为谁而作的歌》拉开序幕,曲调激昂,动感十足,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随后,田卫平上台致辞,她首先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并对即将结束的2021年做出总结。田卫平强调,2021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大背景下,化工学院的师生们在学术研究、科研创新、志愿活动、体育运动等各个领域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同时,化工学院迎来了2021级的新生,新鲜血液的注入会更加充实集体的力量,激发新的活力。她呼吁同学们响应时代号召,争做有为青年,发扬“雄心飞扬化工强”的精神,夯实专业基础,投身祖国的伟大事业。最后,她也预祝此次迎新晚会可以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晚会分为四个主题。第一部分以“百年前后,焕然忆心”为主题,为观众们呈现出幽默风趣的《邹忌讽齐王纳谏》,将服装演绎与时代相结合的《旧貌新颜·春回华夏》以及活力四射、青春激昂的《Savage+Rolin》和《Riot》,充分带动了晚会气氛。

“相逢有时,相遇从心”作为第二部分的主题,让观众在吉他和电子琴的演奏中欣赏《Stay with me》之美,在曼妙的歌声中聆听《云烟成雨》和《搁浅》的思绪万千,亦可在灯光之下感悟《Sweet Bang Psycho》和《Trouble Likey》的舞蹈之姿。

“四海悲欢,聚散难免”,话剧《药》带观众反思愚昧麻木的旧社会,从而更好的展望未来。歌曲《山海》令观众感受到摇滚的力量,《成都+水星记+郭源潮+都选C》为观众展现了多维度、多风格的表演,《一念天堂》更是别出心裁、与众不同。

晚会以“凌岚相见,秋以为期”作为结尾部分,昭乐相声社的《唱大戏》,化院教职工的《大中国》,学生会的《肥宅群侠传》以及新生班级的《招“心”》《怪奇铜锣烧》都精彩绝伦,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晚会落下了帷幕,众师生纷纷拍照留念,记录美好时刻。本次晚会以歌舞、话剧、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示了全体化工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光与声的碰撞中唱响了同学们内心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青春与梦想的追求。建党100周年,凌岚相见。全体化工师生对化工新青年寄予了敢于跨越迷雾、乘风破浪,勇于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无限期盼与祝愿。

田卫平致辞

表演现场

班级表演话剧

教职工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