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化工学院分工会组织三八节“寻访古镇、徒步踏青”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9 13:42|浏览量:   来源:   图/文 阮小云;审核 田卫平

人间三月芳菲始。在这春暖花开、草木初长的美好季节,化工学院分工会于3月8日组织女教工前往荡口古镇开展“寻访古镇、徒步踏青”活动,让老师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拥抱自然、舒缓身心。

步入古镇,青砖黛瓦、小桥流水、古香茶楼… …一幅幅如诗如画,展示着江南水乡的婉约细致;柳条抽绿、早樱吐苞,春天的气息在悠悠古镇中轻轻晕染。老师们三人一伙,五人成群,悠闲地漫步聊天、合影留念。古镇的美景醉了眼,古镇的文化更沁了心,华氏义庄彰显人间义举、华蘅芳故居讲述近代教育、王莘纪念馆激荡着催人奋进的爱国情怀… …一曲耳熟能详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感染了所有的老师不约而同地齐声合唱,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本次活动让老师们亲近了自然,感受了古镇的人文荟萃,在放松中增进了健康,在快乐中陶冶了情操,在交流中升华了友谊,共度靓丽女神节进一步激发学院女教工撑起巾帼半边天,以更加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奋进计划中。

合影1

合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