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化工学院深入落实教职工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制度

发布日期:2022-04-05 14:46|浏览量:   来源:   文图:郝林青 审核:田卫平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院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江南大学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结合本学院自2017年实行的《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导师制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动员部署工作。目前全院党员教职工已全部完成宿舍对接工作。

3月初,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根据文件要求和前期导师制开展情况,结合各宿舍特点,经各党支部讨论,学院党委审核,初步完成党员教职工联系宿舍清单。3月底,在疫情防控升级的特殊时期,学院充分考虑到学生在长期封校管理中可能产生的心理波动,立即启动党员教职工对接工作,向每位导师发出了《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宿舍导师的一封信》,号召学院党员教职工即刻行动,关心关爱学生,从思想政治、心理健康、学习方法、科研创新、创新能力、考研引导、创业就业、职业规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切实为提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的专业学习能力、积极心理品质、科研创新能力、考研率、就业率等做出贡献,共促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党员教职工在收到《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宿舍导师的一封信》后迅速响应,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落实对接工作。4月3日上午,化工学院院长东为富,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副院长顾志国,副院长马丕明及各辅导员来到宿舍园区,关心看望所对接的学生宿舍,并拍下了初次见面的温馨合影。而因疫情防控未能进校的其他党员教师们,则通过微信群聊、视频通话等各种线上形式,与学生进行“云端相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与导师们的交流中收获颇丰,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

化工学院始终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化工人为目标,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多措并举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此次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提供了新的思路,注入了新的活力。

党员教职工深入学生宿舍走访

党员教职工与学生交流

党员教职工与学生合影

党员教职工与学生线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