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57% | 疫情弄韶华,考研见成长

发布日期:2022-04-30 10:35|浏览量:   来源:   文图:张凯;审核:田卫平

近日,随着最后一名同学成功录取南方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的考研之旅终于落下帷幕。在今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相比2021年增长80万的背景下,学院2022届本科生依然有14个宿舍集体升学,8个班级升学率超50%。74名同学如姜贞伊(国科大直博)、李爽爽(浙江大学直博)、张源(北京大学复试第一)、祝晗旭(国科大直博)、李加敏(浙江大学)、蒋欣怡(复旦大学)等学子被C9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国科大录取,157名国内深造学生中有154人被“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同时,学院还涌现出了高分子1803班(升学率75.86%)、应化1802班(升学率63.33%)等一批优秀集体,年级整体升学率达56.58%。

拒绝躺平,危中求机。四年来,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危机中寻求机遇,在无常中争取超常。他们在学院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引导下,在学院优良学风的熏陶下,在与疫情抗争的过程中砥砺前行、奋进发展:他们中有65人加入党组织,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积极参加各类科研竞赛,仅在2021年就有125人次获奖,其中国家级奖项68项、省部级57项;他们热爱集体、班风优良,年级9个班级中有1个班级获评“江苏省先进班集体”、3个班级累计获评校“先进班集体”4次、6个班级团支部累计获评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或“特称团支部标兵”8次……

上述成绩的取得鲜明体现了化工学院的育人特色、集中体现了化工学院“立德树人”的工作成效。近年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严管厚爱、争做学生良师益友,充分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田言书香”辅导员工作室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坚持以学风建设为基础,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通过召开全院学风建设大会凝聚全体师生共识、全面开展学风建设系统行动,推进本科生导师制、研本一体化、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全国化工设计竞赛等工作全覆盖,形成了学院优良的教风学风,促进了学院一流人才的高质量培养!

化工学院的全体师生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部分同学竞赛获奖统计表

应化1802班“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荣誉证书

部分学生获奖证书

全院学风建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