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宋冰蕾老师在伦敦出席Sir Eric Rideal Lecture/Symposium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24 14:21|浏览量:   来源: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本院崔正刚教授获邀出席6月22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Sir Eric Rideal Lecture and Symposium(Particles at a Range of Fluid Interfaces)并做学术报告。因新冠疫情影响,由正在英国Bristol大学作访问学者的宋冰蕾博士代为出席并作报告:“Synergistic effects of nanoparticles and surfactant as emulsifiers: from smart to recyclable”。

崔正刚教授的博士导师B.P. Binks教授获得了英国2022年度的Sir Eric Rideal Award,即终生成就奖,由英国SCI’s Colloid & Surface Chemistry Group and RSC’s Colloid & Interface Group联合颁发,以表彰获奖者在胶体和界面化学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英国胶体与界面化学领域的一些顶尖学者都获得过这一荣誉,例如J Th G Overbeek (1984), Th F Tadros (1991), B Vincent (1997), Eric Dickinson (2006), Julian Eastoe (2008), Steve Armes (2021)等。通常获奖者要准备一个颁奖讲座,同时邀请相关合作人员共同组织一个为期一天的学术论坛暨颁奖仪式。

崔正刚教授自2006年底回国以来,在本院组建了表面活性剂和胶体科研团队,与B.P. Binks教授保持紧密合作,15年来在表面活性剂-纳米颗粒协同稳定智能乳状液方向开展了高水平持续研究,迄今团队已与Binks教授合作发表SCI论文26篇,其中Angew. Chem. Int. Ed. 5篇,Chem. Sci. 1篇,Green Chem. 2篇,Food Hydrocolloids2篇,Langmuir 10篇,Soft Matter及其他6篇。本次40 min的报告展示了崔正刚-蒋建中团队(包括宋冰蕾和裴晓梅副教授)近15年来紧密协作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获得的系统研究成果。 

      宋冰蕾老师与Bernard P Binks教授在会议现场的合影

宋冰蕾老师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