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四平市副市长张恒一行来院调研植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

发布日期:2022-06-27 09:35|浏览量:   来源:   文:晏晓东,图:阮小云,审核:顾志国

6月24日下午,四平市副市长张恒、商务局局长窦明珠、商务局副局长刘爱明、四平市乡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龙举、四平市乡建集团乡茵公司执行董事田浩泽等一行专程来我院调研重点合作项目——植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无锡普泰莱分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贤斌和化工学院副院长顾志国教授团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潘庆伟对张恒一行来访我院调研合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优势,表示学院将做好做强科技转化工作,更好的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顾志国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现状以及学院在色谱分离方向的发展和优势,包括拥有先进的色谱分离研究专业设备和装置系统,具备工业色谱分离设备和装置的改造和开发实力,并介绍了我院色谱分离技术在万吨果葡糖浆分离和千吨结晶麦芽糖醇分离中的应用案例。

张恒简要介绍了四平市农村农业发展的现状,对我校在食品、轻工领域的学科实力给予高度评价,并积极评价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色谱分离技术等相关领域的影响力,对我院色谱分离技术表现出了积极的投资热情,希望这项技术可以真正将农业废料转化为高附加值产品。

植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将所有种类的秸秆作为生产原料,采用工艺路线将植物秸秆原料的成分组成物分离提取出来,进一步以植物秸秆成分组成物为原料,根据它们的组织结构和化学特性开发相关产品,进行工业化应用。

技术合作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