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7-08 08:35|浏览量:   来源:   图文:苏慧 审核:马丕明


为搭建全国优秀大学生交流平台,增进优秀本科生对我院学科专业和研究生导师的深入了解,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2022年7月6-7日开展了“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线上夏令营”活动。

活动吸引了来自华南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广西大学、扬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贵州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五十余所高校15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步评审,88名优秀大学生入围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采用线上方式隆重举行。开营仪式由院长助理黄云鹏副教授主持,副院长马丕明教授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概况,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术影响、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学院的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卫平老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表示热情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学生培养、奖助政策、就业及升学情况。

2020级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马镓鑫同学以及20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程琳同学分享了他们在江南大学的生活、学习、科研以及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感受与经验,让营员们对于无锡这座城市、江南大学以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有了更加美好的憧憬。

随后,营员们与老师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田卫平副书记与马丕明副院长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硕博申请条件、多校区培养、研究方向选择、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对江南大学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营员们也表现出了对江南大学的向往和希望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攻读研究生的美好愿望。

7号下午,营员们分组进行了线上自我展示,顾志国、张春芳、娄阳、罗静、杜明亮等15位专家评委对营员进行了考核与点评指导。考核结束后,马丕明副院长在闭幕式上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对营员们的优秀表现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全体师生表达了美好祝愿和衷心感谢。最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

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学院介绍、政策解读、学员自我展示等多个环节,增进了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对江南大学的了解,营员们的优秀表现也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真诚欢迎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的加入!

线上夏令营开幕式

分组考核

闭幕式营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