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17:28|浏览量:   来源:   文:张树柳;图:记者团;审核:田卫平

11月27日上午,我院在体育中心举办“青春向党,运动强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刘凡,研究生辅导员张凯,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鞠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郝林青,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杨璇及各新生班主任出席开幕式。

在雄壮激昂的乐曲声里,迎着初升的朝阳,国旗护卫队和院旗护卫队迈着矫健步伐走过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各新生班级方阵与社团方阵,他们信心满怀,精神抖擞。伴随着音乐的响起,他们跳动轻快的脚步,挥洒舒放的手臂,扭动柔活的腰身,绽放灿烂的笑容,展示着运动中的美丽,显示出新一代的蓬勃生机。

随后,田卫平致开幕词。她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建设体育强国的倡议,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真正做到“人人有好,班班有队,周周有赛”。随后,运动员代表于杨露和裁判员代表张秀涛先后上台宣誓。紧接着,学院艺术团舞社以及文艺部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新生代表进行戏曲广播体操展示,现场气氛一片活跃。随后,潘庆伟宣布运动会正式开赛。

紧接着,各项比赛陆续开始。伴随着一声声枪响,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飞向终点。田赛场上的运动员摩拳擦掌,面对目标迈出坚定的步伐,投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他们都向着更好的成绩和目标而拼尽全力。赛场周围的观众们也积极响应,呐喊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在操场中央的草坪上,团体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背对背夹球跑、单足跳接力、八字跳绳等项目让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各位同学协调分工,团结一致,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最后的项目是拔河比赛,此时天空被夕阳染成了血红色,现场的氛围也像炽热的火焰,每位同学都铆足了劲,向着胜利出发。

最终,应化2201、高分子2202、化工2203班分获第一、二、三名。应化2202、高分子2201、高分子2203、化工2201、化工2202获得精神文明奖。

此次院运会既强健了同学们的体魄,也培养和提高了学生们的团队精神,弘扬出“永不言弃、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体育强则国家强,希望更多的化院青年在今后也能够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强健身体、磨炼意志,实现体育竞技和精神文明的完美结合。

班级方阵

径赛风采

田赛风采

班级拔河

获奖班级合影

参与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