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院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2-06 08:34|浏览量:   来源:   文:张凯;图:陆雪英;审核:田卫平

12月2日上午,我院教工行政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卫平同志作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学院全体行政工作人员、学生辅导员,以及教工应化系党支部部分党员共计3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工应化系党支部书记李云兴、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阮小云分别主持。

在专题报告会中,田卫平副书记首先指出,“为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章节,田卫平副书记逐一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会议部署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以及会议所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等方面,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章节,田卫平副书记从“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9个深刻”,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原则,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最后,田卫平副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并从学校“奋进计划”讲起,希望广大教职工党员立足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责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科研和为师生服务中去,从而推动学校学院的发展以及学科的建设等方方面面,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落实落细落小,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田卫平作报告

党员同志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