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院与TotalEnergies Corbion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3-01 10:34|浏览量:   来源:   文图:张许婧;审核:马丕明,潘庆伟

2月24日上午,江南大学-荷兰道达尔能源科碧恩有限公司(TotalEnergies Corbion B. V.)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化工学院举行。道达尔能源科碧恩全球研发与技术总监Cornelis Joziasse博士和亚太区高级技术经理石尧麒博士,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副院长马丕明、国际交流秘书杨璇以及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马丕明副院长主持。

TotalEnergies Corbion总部位于荷兰,公司专注于聚乳酸新材料研发生产,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技术解决方案,是全球聚乳酸行业发展的引领者,其母公司科碧恩是全球最大的乳酸公司。Joziasse博士首先代表TotalEnergies Corbion致辞并发表演讲,他表示江南大学是一所极具轻工特色的重点大学,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合作双方此前已有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新一轮战略合作,能够在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研究生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随后,石尧麒博士介绍了TotalEnergies Corbion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对公司主营产品聚乳酸的生产、应用、以及闭环回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阐明了公司对“双碳”战略的理解和实践。

马丕明副院长表示,江南大学与TotalEnergies Corbion公司将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起点,在高性能生物基聚酯新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国际化研究生培养以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高质量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借助双方良好的科研与产业化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在推动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迈向新的高度。

潘庆伟书记对双方战略合作并签署实质性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双方成立的联合实验室建设与国际合作成果寄予厚望。他表示,此次签约是国际化产学研用高效整合、强强联合,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现实案例。双方共筑科研攻关和产品开发的技术平台,对于学院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助力生态环保材料的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不断创新,加强成果转化,实现互利共赢。最后,在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马丕明副院长和Joziasse博士分别代表江南大学和TotalEnergies Corbion签署合作协议,潘庆伟书记和Joziasse博士对江南大学-TotalEnergies Corbion联合实验室进行揭牌。

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国际交流。此次与TotalEnergies Corbion B. V.的战略合作,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立足优势特色,把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紧密结合,有望助力学科和行业的创新发展,形成“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效衔接,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孵化,同时助力培养实践与创新能力强、具有更强国际竞争力的新工科人才。

Cornelis Joziasse博士致辞

石尧麒博士对TotalEnergies Corbion公司进行介绍

马丕明副院长和Cornelis Cornelis博士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潘庆伟书记和Cornelis Cornelis博士共同揭牌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