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校领导到化工学院辅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10 11:49|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陆雪英,图:阮小云,审核:潘庆伟

3月8日下午,化工学院B329会议室举行新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持续奋进的姿态推进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主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内容。

顾正彪在讲课中指出,党的二十大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路径,提出了新的教育方略,就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了重要部署,强化了教育是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基础支撑。报告在突出位置单独列章,一体部署教育、科技、人才,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在教育部2023年工作要点中,增加了大量集中攻坚的“专项行动”和“重大项目”,可以说新的战略机遇期已经到来。面对新定位新部署,不少兄弟高校都在进行积极布局。他结合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号召大家一定要树立“机遇意识、危机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系统谋划、有效应对全新挑战,精准把握关键窗口期,在战略必争领域打造新优势新高地。

顾正彪全面分析了化工学院发展情况,与全体教职工交流了对化工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一些思考,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在主动谋划、积极融入学校“一体两翼”“奋进计划”重大战略过程中,孕育新的发展机遇,实现新的突破;二是希望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对标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等核心任务,“查漏补缺”“扬长补短”,同时,教师研究方向应与学院特色,大方向一致;三是高水平人才更加聚焦平台方向,力争在重大项目上有突破,在标志性成果上有斩获;四是希望进一步厚植高层次人才,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构建利于学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梯队;五是希望进一步深化科研平台内涵建设,凝练标志性科研成果,谋求转型成更高层次平台,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他强调,初心在于坚守,热爱不是空谈!我校要建成特色一流大学,跻身全国高校前列,时间很紧、任务很重。目前,是“奋进计划”实施的关键阶段,期待全院老师们与学校共同发展,以更加有为的担当,成为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

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让全体教职工深刻感受到了责任与使命,激发了大家的信心,吹响了干劲倍增的号角。相信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化工学院定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和更加卓越的成效,全面谱写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主讲专题学习内容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分享思考

化工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开学第一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