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2 16:31|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侯雅楠、陆雪英,审核:潘庆伟

5月1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化工楼A310会议室举行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主持会议并领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庆伟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宣传方案,并就已推进的工作情况做了介绍。他强调,在接下来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系列活动的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一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带着感情学,加强政治意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一定要把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调研带着问题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一定要围绕学院重点工作,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点面结合,推动学风建设。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开展理论学习,他对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材料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明确的读书要求。要求大家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贯通学习习近平同志从政以来始终重视高校工作、关心师生成长的生动事例,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他指出,领导班子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一定要认真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实际工作重点研读,聚焦传统日化专业优势,以及在应用胶体与界面化学、表面活性剂、功能材料和涂料等领域的作用发挥,深入学习思考,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随后,潘庆伟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领学。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教育方针的丰富和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九个坚持”重要论述与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几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谈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2035年,我们要实现“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等目标。要实现强国目标,必须优先发展教育。教育强、则国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陆雪英就周报和实践调研工作做了培训和案例分享。

最后,潘庆伟强调,要坚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到极致,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做出精彩,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2549

开班仪式现场

潘庆伟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