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同济大学杜建忠教授来我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10:27|浏览量:   来源:   图文:周月华 审核:董玉明 潘庆伟

2021年9月29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同济大学杜建忠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在化工楼A316会议室进行了一场“青年学者的眼界、胸怀与担当——NSFC人才、面上与青年项目”的精彩报告。我院众多青年教师、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东为富院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东为富院长对杜建忠教授进行了介绍,并对杜教授的来访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杜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指出杰出青年项目是十年磨一剑的学术积累,深入分析了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学者。接着,杜教授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全面细致地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特点、评阅流程、撰写要点的建议,最后对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杜教授高瞻远瞩的视野和具有丰富内涵的报告内容,使得在场教师和研究生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杜建忠,博士,同济大学长聘特聘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高分子材料系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分会委员,Biomacromolecules等期刊编委。中科院化学所博士(2004),谢菲尔德大学、剑桥大学博士后(2004-2010),洪堡学者(2006),东方学者(2009)。主要研究领域为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生物医用材料,已在JACS等期刊发表120多篇论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15)、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9)、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同济大学首届“卓越”研究生导学团队标兵、同济大学“十三五”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杜建忠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师生踊跃提问

东为富院长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