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讲座报告
首页 讲座报告 正文

热稳定的单原子催化剂制备及其催化性能研究

发布日期:2020-12-21 08:45|浏览量:   来源:  

讲座题目:热稳定的单原子催化剂制备及其催化性能研究

主讲人:熊海峰教授(厦门大学)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25号(周五)10:00

讲座地点:化工楼A316

讲座内容:单原子催化由于其极高的金属原子利用率已成为催化研究中的热点之一,但制备高热稳定单原子催化剂仍存在挑战。本报告主要探讨关于热稳定单原子催化剂的制备及催化性能研究,包括本人及合作者创建的原子捕获法制备热稳定单原子催化剂的系列工作,该方法简述为在高温下将金属纳米粒子转化为稳定的气态金属原子/分子从而被载体捕获,我们同时也探究了热稳定单原子催化剂的配位结构的调控对催化性能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熊海峰,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2008年博士毕业于苏州大学;2009-2019年在南非及美国从事博士后与研究助理教授的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多相催化、单原子催化、合成气转化、天然气转化等。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J. Am. Chem. Soc.、Angewandte Chemie等国际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授权美国专利授权1项,获得南非金山大学SPARC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