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讲座报告
首页 讲座报告 正文

Pickering Emulsion – from Fundamentals to Applications (Pickering乳液 - 从基础到应用)

发布日期:2023-03-14 10:01|浏览量:   来源:   蒋航

 

讲座题目:Pickering Emulsion – from Fundamentals to Applications

(Pickering乳液-从基础到应用)

主讲人:魏涛教授(香港中文大学)

讲座时间:2023年3月15日(周三)上午8:30

讲座地点:化工楼B329

讲座内容:在Pickering乳液中,胶体颗粒吸附在油-水界面,赋予了Pickering乳液高稳定性,良好的响应性,以及丰富的功能性。魏涛教授长期从事于该领域的研究,本次报告将从Pickering乳液的稳定机理到应用进行讲述。

      个人简历:魏涛教授于2003年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现就职于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任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助理院长(研究),教授,博导。2018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FRSC),中国化学会胶体与界面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课题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分子、胶体、软物质的设计及其相互作用表征,纳米粒子的合成与自组装,自组装理论与方法研究,Pickering乳液制备和应用,生物骨材料和涂层应用等,已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Biomaterials, Macromolecules等著名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90余篇,受邀为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出版集团撰写了著作《Particle-Stabilized Emulsions and Colloids: Formation and Applications》。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