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讲座报告
首页 讲座报告 正文

超高温耐热的生物基聚苯并咪唑

发布日期:2023-04-18 14:57|浏览量:   来源:   文:施冬健

报告题目:超高温耐热的生物基聚苯并咪唑

Ultrahigh thermoresistance polybenzimidazoles from exotic biomonomers

主讲人:钟显铸博士(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

报告时间:4月20(周四)上午9:00

报告地点:化工楼A316

 

报告摘要报告人致力于开发高耐热性的生物基聚苯并咪唑塑料。从生物来源的氨基苯甲酸及其衍生物出发,经过一系列有机反应,获得不同类型的缩聚单体,最后在高温下缩聚,获得不同杂环结构的生物基聚苯并咪唑。通过改变杂原子类型,并进一步设计不同单体的阶段性聚合过程,获得了具有优异机械性能和超高温耐热性的生物基聚苯并咪唑,760℃下质量损失低于10%。

报告人简介:钟显铸博士毕业于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JAIST),师从金子达雄教授。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内容为耐高温生物基聚苯并咪唑塑料,现于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