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讲座报告
首页 讲座报告 正文

致变色节能器件:基础,最新进展与展望

发布日期:2023-05-29 11:12|浏览量:   来源:   图文:缪佳涛

讲座题目:致变色节能器件:基础,最新进展与展望

主讲人:高彦峰教授 (上海大学)

讲座时间:2023年5月30号(周二)下午2:00

讲座地点:化工楼A316

报告简介:主要介绍热致、光致和电致节能器件的基本原理和最新进展,并展望了主要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高彦峰,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家级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3)、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7)、上海市“浦江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0和2021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2004年获得名古屋大学应用化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与新能源材料、硅酸盐功能材料、碳中和相关的光热调制材料的设计、制备与应用研究,重点涉及耐磨/防腐/导电涂层、无机-高分子复合材料、热管理材料和气凝胶。有数项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总被他引16000余次,h因子70。编辑英文专著2部。授权发明专利100余件,PCT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