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宣传
首页 招生宣传 正文

【创新篇】风华学子,创新江南

发布日期:2021-06-13 16:19|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化学的明天需要技术创新,技术创新离不开人才培养。学院以“强化轻工特色、注重实践环节、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构建“重基础、宽口径、重能力、专行业”和“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发挥分团委、专业教师、优秀学生教育资源作用,打造“一年级注重创新意识培养、二年级开展创新技能提升、三年级推进创新实践锻炼、四年级实现创新经验交流的四阶段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培养模型。

学院“风华学子”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了十二届。通过发挥优秀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励每一位同学向榜样看齐,每届的学术之星、科创之星、文体之星、志愿之星、社团之星、自立之星,是同学们的学习典范。优秀学子分享成功经验,激励同学们勇于拼搏、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

近三年来,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3项、二等奖4项,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赛金奖1项,“创青春”创业竞赛金奖1项,全国“挑战杯”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PMC)大赛全国一等奖2项。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化学化工实验竞赛、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等省部级以上竞赛奖励50余项。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PMC)一等奖

“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决赛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参赛队伍

创青春大赛江南大学代表队合影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参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