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邀请比利时根特大学Filip Du Prez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28 16:27|浏览量:   来源:   黄晶

2022年4月2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比利时根特大学Filip Du Prez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并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一场题为“Covalent adaptable networks as circular thermoset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东为富院长主持了该报告会,并对Filip Du Prez教授的来访致以热烈的欢迎,我院众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也有来自其他院校的师生。Filip Du Prez教授首先就“covalent adaptable networks”这一概念做了简要介绍,阐述了其在高分子材料研究领域的重大意义,并对其课题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报告中,Filip Du Prez教授将工作分为四个部分进行介绍:1、Vinylogous urethane chemistry;2、Dynamic polyamide chemistry;3、Neigbouring group participation in aromatic polyesters;4、β-Amino esters as thermally reversible building blocks。在报告的后半段,Filip Du Prez教授与我院师生就一些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解答。Filip Du Prez教授高瞻远瞩的视野和具有丰富内涵的报告内容,让参与报告的师生受益匪浅。

Filip Du Prez教授是比利时根特大学高级全职教授,Polymer Chemistry副主编。自1999年以来,Filip Du Prez教授领导的高分子化学研究团队专注于发展新的高分子结构,探索高效的高分子功能化方法,设计合成具有高值应用前景的可循环利用高分子材料。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1)从高分子材料的功能化到精确控制;2)动态和自愈合高分子材料;3)可再生高分子材料的功能化。目前已在Nature Chem., J. Am. Chem. Soc., Nat. Comm., 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撰写10余部专著章节,具有10余项发明专利。2014年获根特大学普罗米修斯最佳研究员奖。2021年获得欧洲研究理事会(ERC)高级资助。课题组在近5年内获得国内外奖项20余项。

215F7

报告现场

D328C

Filip Du Prez教授连线解答问题

18A91

线上和线下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