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化工新材料学术创新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5 10:48|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拓展各高校在化学、化工、能源及相关交叉学科间的合作和交流,搭建跨学校、跨领域、跨学科交叉的研究生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学术表达和交流能力,由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化工新材料学术创新论坛将于2021115日至6在江南大学蠡湖校区举办。本论坛暂定线下举办,若因疫情形势做出调整,将及时发布通知。

本次论坛将由研究生以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的形式交流最新研究动态和学术成果,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参与评审,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培育研究生的综合学术素养,激励研究生的全面成长。此次研究生创新论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以“聚焦前沿,交流融合,拓展提升”为原则,以“新化学,新工艺,新材料”为主题,立足江苏省、面向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化学、化工和材料领域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公开征集论文。

二、论文征文范围

本次论坛下设多个议题,各议题征稿包括(但不限于):

1. 化学化工新技术:

胶体与界面化学、表面活性剂、精细化学、化工分离、生物化工、催化技术等领域

2. 高分子材料:

聚合物基功能材料、共混与复合材料、胶体及涂层材料、增材制造等领域

3. 功能材料:

新能源材料、催化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光//磁响应功能材料等领域

三、论坛形式

1. 专家主题报告会:

本论坛将邀请化工新材料领域的知名学者做主题报告会,激发学术创新灵感。

2. 研究生专题研讨会:

根据专业方向设置分论坛,研究生对投稿的研究成果进行现场汇报交流,专家评委对研究生口头报告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

3. 海报展示:

组织与会研究生对投稿的研究成果以海报/墙报的形式进行展示与交流。

四、奖励设置

为鼓励与会研究生的创新热情,评审小组将本着公正原则,对口头报告和海报进行现场评选评优,于闭幕式上公布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墙报奖,颁发奖状和奖金。

五、报名须知

1. 征文对象:

论文作者应为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且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

2. 征文要求:

投稿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语言流畅,图文并茂,以摘要形式简要介绍工作背景、研究方法、主要结果和结论。稿件格式严格按照附件1要求拟定,中英文皆可。

3. 投稿方式:

填写附件2的表格并命名为“2021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报名表-第一作者-学校名称”,将论文稿件以“第一作者-学校名称-论文题目”格式命名,以附件形式将以上两个文件发送至邮箱:1322579551@qq.com,邮件主题注明“2021江苏省研究生论坛投稿-第一作者-学校名称”,投稿截止日期20211010

4. 参会费用:

本论坛免收报名费、评审费等,承办单位将承担专家、口头报告和海报第一作者及一名相应指导教师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和餐饮费。

六、论坛日程

115日:研究生、嘉宾、评委报到;

116日:专家邀请报告,研究生学术论坛,闭幕式;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杭腾  0510-85917095

通讯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化工楼B301

附件1:投稿论文模板

附件2:报名信息收集表

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江南大学研究生院

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