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知行化语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第十九期“知行化语”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30 09:41|浏览量:   来源:   文:芦盛旭;图:聂智聪;审核:田卫平

11月24日晚,化工学院第十九期“知行化语”讲座在第二教学楼C207教室举办,此次讲座邀请了材料系主任罗静老师作为主讲人,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介绍专业情况。2021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参与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就高分子专业的本质、研究方向、就业方向等方面展开,旨在让同学们对于自己所学知识和专业研究方向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体会。同时,也方便同学们对于自己今后的人生规划、就业方向拥有更清晰的认知,为同学们今后的生涯规划奠定基础。

讲座开始,罗静老师详细介绍了高分子专业演化过程,使同学们了解专业的发展。紧接着,罗静老师介绍了材料类专业的划分与设置,可分为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四个二级学科材料类专业,再细分为多个专门化方向。这样的分类有助于同学们选择今后考研的研究方向。最后,罗静老师讲解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二级学科专业的拓宽模式,并以方形树状图的方式呈现,条理清晰,方便同学们理解记忆。

本次讲座生动充实,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知识和现实发展建议,有利于同学们确立自己对于未来的认知和规划,从此能够更加具体地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向着更坚定、更光明的未来踏实前进。

主讲人罗静教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