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化山论见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化山论见”第七讲:要不要踏上公考之路

发布日期:2020-10-13 11:14|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潘威豪

101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化工楼A316成功举办了“要不要踏上公考之路”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2019届毕业生曲寒洛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学院分团委书记任增亮老师及学院2019级、2018级研究生40余人参加。

讲座开始,曲寒洛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公考之旅,曾进入2019年上海海事局的复试,也曾放弃2019年山东省东营市选调生资格,最后选择留在了无锡,现就职于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办事处。于他而言,公务员是个持之以恒的目标,是另一场考研

随后,曲寒洛介绍了公务员和事业编的区别,同时,除常规的公考选调制度外,他还介绍了当下各地的人才引进制度。并以自己的工作经验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国家公务员作为党服务人民的基层力量,面临的工作的复杂和难度,承担着心系群众、深入群众的责任。之后是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曲寒洛师兄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曲寒洛向同学们表示,在考虑优势光环的下面,大家也该明确公考的难度,选择要慎重。希望大家如果决定要踏上公考之路,一定要坚定的不忘初心。

分团委书记任增亮最后总结,主要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大家更多了解一些就业的途径,但不是盲从,个人一定要认真分析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另外也了解基层工作经验,对踏入社会提前有所认知。希望大家对个人职业发展方面尽早积累经验和早做规划。

曲寒洛做分享

 任增亮老师做总结讲话

自由提问和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