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5 17:57|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系党支部

6月10日下午,化工学院在B329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潘书记以“立德树人生生不息,教书育人切切在心”为主题,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再次回顾了高校师德“红七条”,要求老师们严格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潘书记从思想政治纪律、教育教学、学术道德、工作作风、廉洁从教等方面,解读了《江南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阐释了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师德建设主体责任和问责情形。潘书记领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详细列举说明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的工作举措。潘书记并结合学院情况,剖析身边的案例,着重列举了在政治意识、学术诚信、安全监管、经费使用、招生培养、严于律己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要求老师们时刻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实践。

在总结讲话中,潘书记反复强调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申了“树牢‘四个意识’、遵守八项规定、守住职业底线、坚持廉洁自律”学院纪律,以及“与大学匹配的个人涵养、与教育匹配的师德修养、与职业匹配的严师学养、与形势匹配的政治素养”学院立德树人的实践共识。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师风是教育之魂,师德师风建设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学院将始终秉承以优良的师风带教风、正学风,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命题,推动师德师风常态化长效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