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正文

材料系党支部师德模范党员教师倪才华教授荣退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15:59|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系党支部

材料系党支部师德模范党员教师倪才华教授荣退欢送会

本支部师德模范党员教师倪才华教授2020年10月荣退,10月21日材料系党支部组织材料系所有教师为倪才华老师举行荣退欢送会。会上,党支部书记施冬健对倪老师的党性修养、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师德典范稍作总结。随后,由倪老师团队的青年党员教师桑欣欣对他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倪才华教授一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倪老师是一名具有30年党龄的老教师,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在荣誉与利益方面,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教师和学生面前树立了一身正气的光辉形象。

他忠诚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在数十年的教育工作中,倪老师承担了《高分子化学》、《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高等高分子化学》等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教学工作,每年都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并主持了《高分子化学》省级精品课程的培育项目、《高分子化学》线上线下示范课程、《高分子化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组织编写了《高分子科学》实验教材。作为一名经验丰富且认真负责的老教师,倪才华老师不断地总结自己的教学经验,撰写教学教改论文,在《高分子通报》等核心期刊上多次发表教学论文。在倪老师长年累月的辛勤劳动下,高分子材料专业长期在我校研究生录取率榜单上高居榜首。

锐意进取拼搏,力争多作贡献。倪才华老师长期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工作,近三年来主持江苏省工业支撑项目、工信部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多项,完成科研经费100多万元。期间在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Europe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J. Phys. Chem. C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30多篇,其中SCI检索10多篇,申请和获得授权中国专利20多项;为企业开发创新性产品4个,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欢送会上同年龄层次的老党员教师刘晓亚、陈明清等教授表达了对倪老师的不舍与感激;化工学院院长材料系、党支部东为富教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同志都对倪才华老师默默无闻地为工作、为集体、为学生倾注了全部心血的精神表示感谢,对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荣誉和利益面前主动退让的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表示感谢。多位青年教师被倪老师的教书育人、人格魅力、业务能力所折服,也感谢多年来他对大家的指导与关心照顾。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学习倪老师的这种工作态度、奋斗精神,继续发扬并传承材料系党支部的优良作风与传统,更好的推进材料系的发展,也请倪老师多回学校指导工作。会上,远在香港访学的由倪老师指导的青年教师石刚与国内外各地的毕业学生纷纷发来视频或语音,祝贺倪老师荣退,感谢倪老师的指导与培养,也衷心祝愿倪老师身体健康。

倪才华老师最后表示他对学院、材料系也充满了感激,感激党委能一直关心他,感谢院领导也给他施展发挥的空间,感激老系主任和老院长对他的包容,感激青年教师对他的尊重,让他在化工学院、在材料系的大家庭中生活和工作感到快乐、轻松,也让他感受到了教书育人的价值感和认同感。他也承诺以后有需要,只要大家一声招呼,必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大家服务。

我们希望他永葆革命青春,继续健康地为党的事业、育人工作再作贡献。

图1.党员教师施冬健和桑欣欣介绍倪才华老师的经历

图2.潘书记与倪老师分别发言